中國詩學研究新視野 國際學術研討會 (12/2018)

2018年12月8日至9日,由香港浸會大學中國語言文學系主辦、孫少文伉儷人文中國研究所聯合主辦的中國詩學研究新視野國際學術研討會,在浸會大學逸夫校園召開。會議共邀請到了來自美國、日本、中國大陸、香港、澳門和臺灣等不同國家和地區的近40位學者。

會議開幕式於8日上午舉行,由浸會大學中文系副主任陳漢文教授主持,浸會大學中文系主任盧鳴東教授、香港城市大學中文系講座講授張隆溪先生分別致辭。在為期兩天的研討會中,與會學者圍繞「中國詩學研究新視野」的主題,發表新成果、新思考,並進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討論。會議共收到論文36篇,內容涉及中國詩學研究的諸多領域和研究專題。會議閉幕式於9日下午舉行,由浸會大學張宏生教授主持,斯坦福大學艾朗諾教授、成功大學張高評教授、香港嶺南大學蔡宗齊教授、京都大學道坂昭廣教授先後發言,總結會議成果,介紹研究方法,並提出了新問題和視野,展望未來的研究方向。本次會議成果豐碩,對於推動中國詩學研究,具有積極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