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入學

孫少文伉儷人文中國研究所之主要研究領域包括:
– 中國人文學科
– 中國文化及其人文精神
– 中國語言文學
– 中國宗教,歷史和哲學
– 西方漢學

孫少文伉儷人文中國研究所的研究式碩士及博士課程與中文系緊密合作,和浸會大學其他的研究式碩士及博士課程一樣,研究生須修讀課程,完成經導師指導的研究,匯報研究進展及結果,完成論文以及順利通過答辯以獲取相關學位。

獎學金
承蒙孫少文基金會於2022年春季慷慨捐贈300萬港元,設立「培養中國人文年輕學人專項計劃」,人文所得以著手大力培養有志於中國人文學研究的年輕學子。
人文所將根據申請人的學術表現及本所每年的經費情況,為優秀的申請人提供不同程度的獎學金。

申請
課程全年均接受報名。如有興趣,可瀏覽浸大研究院網址(http://gs.hkbu.edu.hk/tc/)查閱最新報名詳情,並按照研究院要求於網上提交申請資料,包括推薦信、說明研究興趣和方法的研究生課程計劃書等。申請人必須先在網上系統選擇博士或哲學碩士課程,然後選擇「Mr. Simon Suen and Mrs. Mary Suen Sino-Humanitas Institute」。